磕cp没有休息日

【反转双子】关于格里弗小姐的一切

*坑底白嫖怪突然交党费

*大概是某可怜的记者和dipper在酒吧的采访记录所以是dipper视角

*不出意外的话可能会有mabel视角

*OOC ,有话痨dipper(可能是因为喝醉了)


  所以您是来采访我关于格里弗小姐是个什么样的人?我想您是幸运的,毕竟这个世界上没有比我更了解格里弗小姐的人。那么我们可以开始了?

  如你所见,这位格里弗小姐是小镇上的一颗明星,她像是一块磁铁,吸引着那些无知、愚蠢的少女、男孩崇拜她、尊敬她,她就是这么一个人:闪耀、骄傲,守着格里弗的姓氏,将这个姓氏和她的形象绑在一起,使现在小镇上的年轻人一提起格里弗想到的一定是我的姐姐而不是其他人。她有着棕色的卷发,柔软天然的卷发,是在冬天下雪的时候也摸起来感觉如金属般冰冷的那种。眼睛则是蓝色——和蓝宝石一样的色调,也像蓝宝石一样熠熠生辉,我敢打赌,在遥远的过去,在情侣调情还要靠眼神示意的时候,我的姐姐在情场上一定很吃香——当然,我并不是说她现在就不受人喜欢。而她的嘴唇……她的嘴唇是最娇艳欲滴的一朵玫瑰,柔软湿润但十分冰凉。有些人的嘴唇是为了嬉笑怒骂而存在,而她的嘴唇无论吐出多少如刀子般尖利的话语,都不能熄灭人们吻它的欲望,我姐姐的嘴唇是为了亲吻而存在的。她喜欢穿克莱因蓝的礼服,一定要是天鹅绒的,颈饰则偏爱于小时候我们为对方制作的蓝宝石喉饰,蓝宝石显得她的眼睛更加的蔚蓝,人们总是分不清该看她的眼睛还是她喉头的宝石。她在通灵帐篷里是优雅、技术高超的魔术师,让大人、小孩为她的魔术而折服,和其他女孩不一样,她从来不怕尖锐的东西。相反,她在舞台上拿着的不是金玫瑰而是银尖刀;而在宴会上,她是受人追捧的交际花,是不可多得的好舞伴,既能像天鹅一样舞蹈,也能像夜莺一样歌唱。这样的人儿被异性爱戴着,明明可以找到更好的人选——一个在各方面和她相得益彰、比任何人都要了解她的人选,却对那个派恩斯家的白发小伙子芳心暗许,情有独钟。有着贵族的气质,幸运的拥有贵族的财力,小镇的海伦,夜晚在广场上歌唱的伶俐夜莺,她就是这样的一个人。

  在你们眼中也许是如此,但在我的眼中就不一样了。她美艳的皮囊下是千仓百孔的灵魂,她光鲜亮丽的身份外是无法宽恕的过去,她是一只优雅的猎鹰,慢条斯理的清理着自己被血渍弄脏的羽毛,脚下踩着失败者,眼睛却看着猎物。她对我来说就是这么一个人:无耻、愚蠢、善妒。在说这些事之前,我很抱歉,先生,你需要看着我手上的怀表,对的,就是这样。现在,你是一个倾听者,不需要发出声音,就像一场梦,我讲完这些故事,你就会忘记今天发生的一切。好,那么我们继续。我和我的姐姐很小就来到了小镇上,父母去英国闯荡,将他们可怜的血亲留给一个不称职的格里弗抚养。我们的叔公,是一个炼金术师,精通魔术,和任何炼金术师一样贪于钱财。通灵帐篷的想法就是他想出来的,那是一个晚上,他带着年幼的我们去看了一场乏味的魔术表演,看完后他对此嗤之以鼻,因为我们任何一个格里弗只要用点法术、动动一个手指头就可以做到。“你们想像他们一样吗?”斯坦利指着台上的魔术师,我的姐姐也许是被舞台的灯光冲昏了头脑,她点了点头,将我们姐弟的观众席上的快乐人生改变成在舞台上的艰苦岁月。您不会想知道我们学习魔术的具体细节,我们的练习室总是黏糊糊的,地面上是各种各样的试剂还有人的体液,墙上插满了不同大小的刀,以便让我姐姐某一天心血来潮地练飞镖。我的姐姐不喜欢这一切,她将严谨精妙的魔术体系视作游戏,将那些前人智慧的结晶当成擦拭血污的纸张,哪怕她将这一切视作废土,脑子只能装得下无聊的社交技巧,魔术依旧倾心于她,她依旧是一个和我不相上下的高手。真是让人嫉妒,不是吗?我很清楚是什么让她能如此轻松的学到那么多东西,我的姐姐一向大胆,敢做我一辈子都不会做的东西,比如把手放在火里只为观察温度,然后趴在我肩头哭了一整天——这是小时候的事情了。她不喜欢努力,热衷于从他人身上夺取,不论是爱情还是其他的东西。格里弗家的祖先来自旧大陆的英格兰,我姐姐将海盗的精神学得淋漓尽致。就像从那位金发的派恩斯手上抢过吉迪恩那个家伙一样,她的魔术造诣是依靠着别人的生命而提高的:她抓住一个不幸的猎物,在亲吻的时候将刀子刺进猎物的喉咙,将血引入一个桶里面,低头施展咒语,将蓝宝石喉饰扔在血里,暴露出被猎物吻过的脖颈。她会在我责备的目光之下清理一切,用香水掩盖手上的气味,麦克白夫人担心手上的罪孽用香水覆盖不了,而她只会为下一个猎物闻到上面的血腥味而兴奋,做完这一切,她会将手递到我的面前,像是施舍给我的一般允许我亲吻她的手,并让我告诉她香水的用量是否过多了。真是令人气愤,小镇里几乎所有陌生的男人都可以亲吻我的姐姐,而作为她最亲近的人,只能在她高兴的时候受她的施舍。

  虽然我大部分时间和她都意见不和,稍微有些纠葛可能就会大打出手,但有时候我们还是会相亲相爱宛如一对好姐弟(不包括她有求于我的时候)。这种情况只会发生在星期日、使唤我们的仆人will的时候或者是在星期日使唤will的时候 。我可以告诉您,我最喜欢的日子就是星期日。我很庆幸小镇上并没有多少教徒,没有教堂的日子可真是好过不是吗?不然我的姐姐肯定会去那里当一个虔诚的礼拜者,也许顺便勾引神父犯下罪孽。顺带一提,我一直觉得她去教堂领圣体的时候像极了莫泊桑笔下的交际花们。这一天是安静、舒适的一天,没有需要费心的表演,我可以在家里安安静静的看书,顺便为难一下will:也许是命令他去买东西或者是默许我姐姐拿他来取乐——这只会发生在她实在是找不到任何东西可以打发时间趴在沙发上叹气的时候,不管是什么情况,我总是乐意见到will 一脸害怕好像下一秒就会哭出来的样子,我亲爱的姐姐对此也表示赞同。“也许我和你只有在关于will的事情上会显得像双胞胎。”她总是那么说,此时will可能被绑在墙上,而刀子插在他的身体四周形成一个轮廓——有时候她做的事情的确有些过分。晚上我们会举行“家庭聚餐”(这是她夸张的说法),其实就是我被强制性的拉去餐厅和各式各样的人聚餐,是和小镇上另一户比较有名的人家或者是她下一个猎艳对象。有时候和我们聚会的会是漂亮的女孩,那是可口的诱饵(对大部分人来说),我姐姐喜欢用这种方式来试探我是否还是她“最亲爱的弟弟”,这个时候我会凭自己的心情行事,在破坏一位妙龄少女纯洁而真挚的爱情和挽救一个有远大前程的美人的生命中选择,这就像上帝在掷色子,只是个比喻,而我就是那个上帝。在这场更像战争而不是宴会的聚餐之后,我们会回家。她也许会充满怒火,或者是满心欢喜,到家之后就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她会拉着我偷偷开瓶斯坦利珍藏的红酒喝上几杯,可能我只会收到一句冷冰冰的“晚安”。星期日就是这样,周而复始,这一天有无限的可能性,我们乐此不疲。我最喜欢的日子是星期日的原因还有一个,是因为我们出生在一个星期日,只有在生日的时候我会记起来我们身上流着同样的血。有一年,也许是我们成为魔术师没多久,当时她还没有这么的铁石心肠,她会问我要不要她给我朗诵——我很不想承认我姐姐在语言上很有天赋,她甚至能将最低劣的诗作朗诵出交响乐的感觉,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温暖的下午,她坐在地毯上,旁边是我的扶手椅,茶水在煮着。那天晚上我们在家里,她找出来母亲留下的老唱片,我们就着上个世纪的舞曲练习舞蹈。最后,她像亲吻她的情人一样亲吻了我,祝我晚安。这是我为数不多的感到快乐的时光之一,为此我可以原谅她做的一切愚蠢、下流、令我恼火的事情……

  除了让吉迪恩 派恩斯玷污格里弗这个姓氏。啊,吉迪恩 佩恩斯,这个名字光是从发音上就令我不满。一个白发的小毛孩,只会哭哭啼啼的寻求庇护,却能享受到格里弗家的眷顾。我很少直呼我姐姐的姓名,这意味着我的不满和怒火,但当我们谈到佩恩斯先生的时候,事情总是会演变到亲如一人的双胞胎像敌人一样仇视对方,带着杀气地叫着对方的姓名。Mabel(我一直觉得她的名字太过可爱,不适合她的形象)固执地将自己的精力和青睐放在一个无用、迟钝的人身上,结果那位先生并不理睬她,甚至表现出恐惧,这使她更加兴奋了。“你是嫉妒了吗?my  bro?你也大可以找另外一个派恩斯来消遣。”当看到我对她的所作所为表现出抗拒时,她会挑起眉这么说,像是在挑衅一样。至少我的姐姐并没有被“爱情”冲昏了头脑,能看出来这段感情对她唯一的弟弟造成了多大的困扰和伤害。请注意,我不是在说我嫉妒了,我只是在表示我的不甘,毕竟没有一个有身份的人家会让自己的明珠蒙尘,她应该放在密室被好好的珍藏,做一个配得上她的人的伴侣。而派恩斯先生绝对不是好的选择,恕我无礼,他根本都算不上是一个选择。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对佩恩斯先生被邀请到格里弗家族宴会上表现的如此不合身份的原因。

  我该说的都说了,我想我们差不多该结束了。……等等?您为什么还能说话?看起来您真的是有备而来,是一位黄色衣裳的先生给您施了点魔法吧?那位先生叫bill,是我们仆人will的哥哥。真是有趣,那我再回答您最后一个问题吧。我爱我的姐姐吗?……嗯,我不明白您说的是哪一种爱,作为兄弟,我想我是从基因上爱着她的,不管她做出了多少使我心寒的决定,我都爱着她。而作为一个男人,我想是没有男士会不爱她吧?总而言之,就算我知道关于格里弗小姐污秽肮脏的一切,我仍旧会爱着她;不论她是在阳光下还是在黑暗中,这种感情都不会变。啊,我现在觉得和您在酒吧碰面并不是一个好主意,酒精使我说出了许多混乱的话。好了,先生,请看着我。虽然bill的魔法的确高超,但我想由格里弗家的两位精英一起破解应该不难。这样吧,先生,听好了:您今天先回去准备,明天,请将格里弗小姐邀请出来,进行相同的采访。顺便告诉她:如果她肯撤销她邀请吉迪恩的这一决定,派恩斯小姐也会如她所愿的不出现在家庭宴会上,不然也许派恩斯先生会有些小小的麻烦,使他不能参加宴会。而您,先生,则是我送给她的求和礼物。

  好的,您可以走了。我很荣幸能接受这次采访,希望还能再见到您——当然,这要看格里弗小姐的心思,要是她生气了,well,这就不好说了。那么,祝您晚安。

 


评论(3)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