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cp没有休息日

【沙雕向】提利昂 兰尼斯特的枯燥生活

*原梗“朱一旦的枯燥生活”,蹭热度超嗨森

*BGM:美丽搭档

*真实傻雕,现代AU,全员恶人,超OOC


  打了服务员一拳,不是为了让他吓得跪下来舔我的鞋子,而是为了不经意的让他看见我手表上兰尼斯特的家徽。看着他的表情从惊讶到愤怒,再到吓得尿裤子,真的很好玩。我丢给他一个红宝石戒指来止他的鼻血,虽然我并没有注意他的动向,但我知道他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一定会骑着电动车回到自己四十平米的小屋,告诉妻子今天的事情。妻子一定会开一瓶散装红酒,打电话告诉自己的母亲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对的。唉,有钱人的日子就是那么朴实无华,且枯燥。

  看着手表上的家徽,我的前半生突然浮现在脑海,想起之前想写一本自传,却发现自己除了有钱有势之外什么都没有。作为一个兰尼斯特,从小我的父亲就告诉我“能力越带,责任越带”,父亲朴实无华带着西境口音并且沉重的话语,伴随了我的一生。我叫提利昂 兰尼斯特,是泰温 兰尼斯特的第二个儿子。当父亲把兰尼斯特的家徽放在我的手上时,我才五岁,是一个普通的孩子,父亲那严肃的眼神,那刚刚二三十多岁就光滑如镜的头顶,无一不在提醒我一旦接受了这个姓氏,除了比别的家族少奋斗两千年和无穷无尽的权势和财富以外,只剩枯燥。但我毫不犹豫的接下了,像我哥哥当年一样勇敢的接下家徽。我是第二个儿子,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他们是称职的兰尼斯特,在各自的领域里努力的振兴兰尼斯特这个姓氏。詹姆 兰尼斯特——我的哥哥,是一个成功人士,最大的成就是拒绝了父亲的帮助,选择成为军人。反观他的姐姐瑟曦 兰尼斯特,他并不是那么的惊天动地,瑟曦是一个成功的都市女郎,致力于败家和毁坏自己的名声,兰尼斯特家的报纸靠着她的绯闻和丑闻赚了不少钱。而我,一直都是努力的在花钱,为的只是父亲“你败家都好过去当学者。”的一句话。我曾经有个梦想,想去全维斯特洛最好的学院学习,我的父亲动用了全西境的财力,将申请上我的名字改成了我不知道哪里的侄子的名字,看着那个流着口水的侄子快乐的捧着录取通知书和他的父母送来的豪车名表,父亲习惯性的低下身子来扶住下跪的两位老人,我更加懂得了作为一个兰尼斯特的责任。后来,父亲拨给我几所公司,我成了一个真正的CEO,日日在研读《如何成功的管理公司》封皮下的《败家七十二计》。

  每周一是一个枯燥的日子,例行开除见到的第一个员工总是带给我欢乐。看着办公室里千篇一律的睡觉低下的头,没睡这的在玩着游戏,我拍他的肩膀都不理,我点点头,果然是君临的人才。随手指了一个员工叫他收拾东西走人,不是因为他工龄长达四十年却一次打卡都没打,也不是因为他月月业务垫底还倚老卖老,仅仅是因为他距离退休只有五天。看着他的表情从愤怒到绝望,再变得冷漠,我感觉到了星期一少有的乐趣。到办公室翻开了总经理的工作报告,公司每月亏损是格外优秀的几百万,不禁十分骄傲,连忙打电话给我的酒肉朋友,将公司高管调去古瓦雷利亚,随便将划水摸鱼的助手升了个职,让保洁大妈当了总经理。

  说起我的朋友,我的朋友满天下,竟有一人之多。我的酒肉朋友叫瓦里斯,是一个可靠而坚韧的男人,看着他光滑的头,总是使我回想起和他一起共渡难关的艰难险阻的岁月。我们认识了很多年,什么都经历过虽然连对方的家庭住址都不知道,兴趣爱好一无所知,但我们仍是最好的兄弟。我们十分清楚对方的兴趣爱好,和他约定了聚会的时间,我会去全君临最好的发廊,找最美的理发师做最贵的发型,然后拍照发朋友圈,这时总会收到他一个情感强烈的点赞。我们在酒吧会面,通常这个酒吧什么不良的娱乐活动应有尽有,我会一条龙的来一遍。而他也很喜欢和我聚会,有段时间我沉迷学习无法自拔,上小小鸟网校开了十年的课程,基本上是打算闭关修炼了,他微微一笑,将小小鸟公司买了下来,后来,就不必多说了吧。不管怎样,我和我的酒肉朋友一直都是朋友,不是因为他一瞪眼就能把人安排去古瓦雷利亚,仅仅是因为他是一个真诚的男人——虽然他经营着维斯特洛最大的新闻媒体公司。所以,当那个男人坐在我的面前时,我很好奇,这样的暴发户是如何打入我们的圈子的。那个男人留着成熟男人特有的山羊胡,整理好的西装上迫不及待的印上了自己家的家徽,虽然他表现出了暴发户特有的粗俗,但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这是他完美的伪装。这个男人俗称“小指头”,学名贝里席,是赫伦堡的主人,靠着出色的撩妹技术,他成功得到了艾林家的遗孀莱莎 徒利的青睐。不难想象,当他准备多年的计划一下全部实现的时候,他丧失了所有礼义廉耻,将自己的妻子踢下楼梯,陷害给一个普通的工作人员。完美的伪装使他太过滴水不漏,有着超人的智慧却要表现的大智若愚,这点在他的待人接物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会将青庭葡萄酒当白酒喝,却能做到酒杯外壁上没有一点酒污,他送给我一副“兰尼斯特债必偿,赠与吾兄提利昂”的Kitty猫油画,用的却是美丽而大方的字体写的外语。不管是他故意显露出自己的聪明才智,还是在示威,我的朋友圈子扩大总是一件好事,于是我们干杯,我的朋友现在多达两人。

  朋友太多也未必是好事,因为和酒肉朋友的聚会过多,影响到了我每周一次的相亲,这对我产生了困扰。我的家族热衷于早婚早育,少生优生,因为某种特殊原因,我必须尽快找一位女士和她结婚。我的父亲对此非常上心,特意安排了君临城人人熟知的那位女士和我见面,看着她不修边幅的样子,吃着韭菜包子,估计在村子里面找媒人都是一件苦事。她的妈妈看着我,眼神散躲,似乎是在等我离开,顺便让我买单。我笑了笑,带着求婚的意味。不经意的举起手来,让她们看见我手上的手表,两人很惊讶,那位女士要求去趟卫生间。出来时,我怀疑她也是布拉佛斯大学无面者系毕业生,终究我摇了摇头,买单走人。没有物质的爱情只是一盘散沙,只有物质的爱情也就不是爱情。不知道是命运的巧合还是刻意的安排,回去之后就接到了前妻的电话,说是要邀请我去参加活动。她的语言里毫无诚意,有的只是客套,我照了照镜子,看着自己的发际线和精神面貌,还是选择了拒绝。不是因为我和她只不过是点头之交,只是因为我想把最好的样子留在她的记忆里,顺便临冬城离君临的确是有些远。

  最近的精神状态并不是很好,也许是因为花千金雇来的营养学博士天天给我安排烤全羊和汉堡包的缘故,也有可能是因为公司亏损还是不如人意。雇了个心理医生来放松一下心情,医生微微一笑,给我来了一套催眠流程。梦见了很久以前的事情,似乎是在古代。我还是个兰尼斯特,只是经历的事情不一样了,在梦里,我吃过的苦比吃过的盐还多,遇见的人比数过的钱还多。想起来自己想写的自传,在现实中似乎无法下笔,但在梦中却是不能被记录。现在想来我的一生的确是枯燥乏味没有一点波澜,在麻木的物质里麻木的活着,陪着麻木的人活着麻木的生活。于是梦醒了,医生轻轻松松的得到了八个小时的医疗费,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满意,顺手打电话给酒肉朋友安排他去古瓦雷利亚。想着他上午还在为生计而发愁,下午就坐上飞机去往未知的未来,我不禁觉得有些好玩。唉,哪怕梦中的生活是多么真实,醒来之后我还是要继续生活,过着如此朴实无华而枯燥的有钱人的生活。


评论(5)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